花千树

吾不识青天高 黄地厚 惟见月寒日暖 来煎人寿

【大天狗×雪女】眉间雪


听着《眉间雪》忍不住开了个脑洞
大概是师徒?+养成(误)
私设有,文笔渣,一大盆狗血预定
cp太冷,只好自割腿肉
配合BGM食用更佳

你说,黑晴明的大狗子,是不是也是雪女拉扯大的呢?
-------------------------------------

1.

脸黑非酋转运终在一个月黑风高杀人夜抽到了大狗子,欣喜若狂宛若ZZ之余,不忘郑重嘱托唯一的高星sr雪女,务必带小天狗升级打怪刷经验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并虔诚地献上所有的御魂达摩狗粮:
不要怂,就是喂!

2.

一口吃不成个胖子。

彼时的小天狗,总归还是个软萌包子。初出茅庐,就豆丁点的攻击力,怯生生地躲在雪女身后,半点也不离地粘着她,当一条形影不离的小尾巴。
再大些点了,免不了独自上场历练的时候。但因为级别太低日常被虐的小天狗,总是带着一身伤归来,踉跄着扑入雪女的怀中,终是忍不住嘤嘤嘤地哭诉一番。雪女任由他抱着,默默地收敛了身上的寒气。
毕竟衣襟上眼泪结冰的滋味,可一点儿也不好受。
这时候,连屋外的雪花,都似乎变得湿润温柔起来。

相较其他爱热闹甚至跑到人界到处嬉戏闯祸对恶作剧乐此不疲的小妖们,雪女实在显得无趣得很。她的生活是一成不变的单调,战场雪山,仅两点一线的来往。空闲时分,雪女总是望着雪莲出神,没有谁知道她在想些什么,亦或她,什么也没想。
雪女所居之处,冰封万年,冻得一切都死气沉沉。除了于雪山之巅盛放的雪莲,除了…… 新来的,那个喋喋不休的小家伙。
自己真是寂寞了很久。
因为与生俱来的寒气,无法与人类和普通小妖亲近。一直以来,都是孤身一人,于茫茫雪山里飘荡。
有人陪伴是这样的感觉么?昔日几乎被雪莲灼烧般的手心的热度又上来了,仿佛心都要融化开来,并算不上好受。
但雪女,低头看向哭累了于她怀中沉沉睡去的男孩。他看似柔柔弱弱的,却并不惧怕她的寒冷呢。轻抚他的羽翼,那是比雪还要柔软的触感。雪女忍不住微微勾起了嘴角,如果,永远这样下去,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呢。

3.

“喂,你又在这对着雪莲发呆,都不愿去平安京看看,是在等着谁么?”

昔日的小天狗俨然长成了少年的模样。他经常被拉去打怪历练,加上被喂了许多达摩狗粮,身高窜得飞快,现在已经到雪女的胸口处了,再过些日子,估摸着就能赶超她了。
许是正经历着青少年最为敏感的叛逆期,小天狗连带着性格也拧巴起来,近几日总是一副没大没小的样子。
他不愿再叫她“雪女姐姐”,更不愿承认是她的徒弟,但似乎又想不出什么更好的称呼,便开始对她喂来喂去。

一个称谓罢了,雪女从不把这事放在心上,自然就由他去了。

拨弄着雪莲,她无奈道:
“等你呀!”
“谁……谁要你等了!”
鬼知道他又在别扭什么。

但没过一会,小天狗还是忍不住又开始向她炫耀起今天的战绩来。讲他如何旗开得胜将对面通通打趴下,平安京近来又发生了些什么大事。

“总有一天,我会变得更强,我要给世界带去新的秩序!”

终究,还是个孩子啊,雪女心想。

4.

又是一年春去春来。
雪山除了又厚了几寸雪外,并无什么大变化。

小天狗终于不负所望,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天狗,出落得那叫个一表人才、玉树临风、英俊潇洒、花见花开、人见人爱、妖见妖爱、鬼见鬼爱(主人如是赞到)。
他变得更加忙碌起来,往去匆匆,甚至来不及同她上几句话。

雪女却一日更比一日空闲,时隔许久才会被召集出一次远门。
主人似乎,一点点将她遗忘在了这茫茫雪山之中。

“等等,给,雪幽魂。”
“不,我有针女了,六号位暴击加成。”
“那……”
“走了。”

终是无言。

他不再每日跟在她的身后,
他不再缠着她讲说不完的人间事,
他也已经很久,没回雪山了。

5.

“大天狗大人,真是个厉害的神呢!”
“是啊是啊,远远望着他就觉得好满足啊!”
“他上次冲我笑了,感觉好温柔呢!”

小妖们抑制不住地兴奋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吵吵闹闹声不觉于耳。

大天狗……大人么……
这一次,雪女竟无法忽略称谓。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平安京最强的式神!不!全天下!”
“好。”
“到时候,我来保护你!”
“……好。”
“诶呀,他们打得我好疼,揉揉……”

现在的你名扬天下,如愿了么?

6.

同往日一样,雪女正准备上山顶同雪莲发会呆。主人却久违地记起她来,匆匆将她召出了雪山。
一路赶得紧,雪女还未来得及平复一下呼吸,抬眼便撞见了巨大的黑色羽翼,不由愣住了。

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好像久到,连记忆都模糊了。

等回过神,便只见铺天盖地的攻击向前面那个挺拔的身影袭去。
来不及多想,雪女几乎是本能般地,扔出了一个暴风雪。
许是她太久未出战了,又许是她刚才慌了心神,她的冻率,显得有些尴尬。

“别抢火!”
他却回头生气地喊到,
“冻不住就别冻,你不要命了么?!”

浑浑噩噩中,这一场终是胜利了。

我忘了,你已经强大到能独当一面 ;
我忘了,你已经无需我将你护在身后了;
大天狗……大人。

人不如故。

暴风雪不知为何肆虐了一夜,阻断了所有通往雪山的道路。
再没有人,见过传说中的雪莲。

7.

乌云倾压平安京,似是风雨欲来的预兆。
阴阳两界的平衡被打破,魑魅魍魉于裂缝中纷涌而出,大战终至。

大天狗不知自己已经打了多久。
他没日没夜地处于战斗之中,几乎毫无片刻喘息的时间。感受到生命在一点点的流失,反击变得吃力起来。
好想……好想歇一歇,太累了……

一个晃神,对面又是一个大招,大天狗躲闪不及,硬生生抗了一击,鲜血沾染了羽翼。

刻骨的疼痛袭来……
可是那个可以肆无忌惮地哭泣撒娇的怀抱,再也没有了。

据说,人将死前,会忆起许多平日不敢多想的事来。
难道神和妖,也一样么?

受了伤,果真会变得脆弱啊 。
不然为何会如此伤春悲秋,想那些无法触及的梦呢?
我的大业,我的生命,终要断送在这一战了么?

刀锋凌厉,
大天狗终是向后倒去。

羽翼纷飞,
像是一场黑色的大雪。

“雪……”

熟悉的冰凉的触感。
“疼……”
清寒一点点地入骨,心却变得温热起来。
“揉揉……”

8.

“雪莲有什么好看的?” 明明有更好看的我在你眼前。
“你说,人类为什么会喜欢这种感觉呢?”
“什么感觉?”
“我不懂……”大概是,跟你在一起的感觉。
“什么什么呀!”看我明儿不把这臭雪莲拔了!
……
“你会一直待在这儿么?”
“我不是一直待在这儿么!”
所以不要看雪莲了,看我啦!

今日才知,原来我也是采雪莲之人。

你呢?

9.

“羽刃暴风!”
冰雪骤然而至。

10.

你说后来?

后来,
后来平安京,再也没下过雪。

---------------------

是夜,手机屏幕透出幽暗的光,
一个黑影在那喃喃自语:

“肝了这么多天!狗粮还不够!真是气死人了!
让我看看……还有什么可喂的……
嗯……雪女……
这么低的输出还抢火,要你何用啊?!
斯密嘛散,就算你是我第一个式神……”

我拖,我点,升星!

哦哈哈哈哈!六星大狗子!!妈妈爱你!!!

哼哼,看我这次不秒死你们对面这群!

……

---------------我是亲妈分割线-----------------

11.

后来的后来的后来。

平安京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与安宁。
那场混战似乎也随着大雪,一同被埋葬在记忆深处了。
无人再去提及。

距离雪山脚下不远处的一个庭院内,挤满了叽叽喳喳的式神及小妖。他们大多初来人世,对一切都新鲜好奇得很,吵吵闹闹,没个停歇。

“大天狗大人!”
有小妖在轻扯他的袖子。
“嗯?”
他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一个长得像瓷娃娃般的白衣小女娃,正吃力地头望着他。

“我……我总使不好冰之术,谁都冻不住……”
“我太弱啦!你,您可不可以不要把我吃了呀……呜呜呜呜呜呜……”
说着说着,这女娃娃竟是止不住哭了起来。

呃……
大天狗觉得有些头大。

“别哭了,你使个法术,我给你瞧瞧。”
“真的吗?”
小手微张,一股寒气随之聚集,悬浮的水滴慢慢凝结,就快要形成一颗冰珠。却终是差了一点,噗地又软绵下来,形成朵花的模样。
果然,还是不行呢。

清风忽而拂过,吹得那“花”在空中飞舞。

“下雪了。”
大天狗忍不住伸出手,接住了它。

“为什么人类会喜欢这种感觉呢?”
心都要随着发烫的冰雪融化了。

雪?那是什么?
小女娃疑惑地看向自己的手掌,忍不住又施了个法术,一片,两片,三片……似落英缤纷。

这样一瞧,还挺漂亮的呀!失败的法术好像也没这么糟了。
小女娃的嘴角就要勾起来,却又马上垮下了脸。

等等!不对啊!好看有什么用!
大天狗大人长这么好看,笑起来又这么温柔,可……可惠比寿爷爷说,哪个小妖不用功又调皮捣蛋还乱用鬼火,就会被他给吃了!

一时间悲从心来,越想越觉得妖生无望,小女娃再也忍不住,又哇得放声大哭起来。

“冻不住人我要被吃啦!被吃是不是很疼啊呜呜呜呜呜呜,我的肉又硬又冷,一点都不好吃的……大天狗大人,你不要吃我呀呜呜呜呜呜呜……”

这说得都是些什么胡话!
他将女娃抱入怀中,笨拙地轻拍她的背。
“好好好,不吃不吃,你别哭啦,我教你法术好不好……”
“可我使的是冰之术,呜呜你又不会。”
“……”

唉,我小时候,可没这么让人头疼啊!

罢了,这次,换我陪你长大。


end.

-----------------------------------------------

本来想的是be,奈何我心太软。

附赠小剧场
大狗子:抢火怎么了?我宠的!
坐敷:…… 我给的火。
大狗子:呵,明明是我故意跑得慢。
雪女(冷漠脸):其实我只是个控制,下辈子,别再逼我当输出了!
晴明:你们一个个不争气的!怪我脸黑喽!

30级以后不养拉条又没有屌炸群攻的非欧人士,打五勋结界突破后你会哭着把高速雪女养起来的。黑晴明那章都是靠雪女先手冻过的我。

评论(17)

热度(56)